单车骑行网_金华单车论坛_金华户外_金华自行车_金华骑车线路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2310|回复: 15

美女来找碴 这是技术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1 12: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日宿酒刚醒去车行,遇见一个未成年网上买了辆勇士550,包装精美和行车别无二致,美利达没有也坚决禁止网购业务。之前已经有多位车友因为价格因素买了假车或者钢架号给抹掉了,无处保修,我们也不会去修心想哪个倒萨货敢在网上卖整车,据说这位杭州的卖家信誓旦旦是原装,好吧,为了保护未成年的未成年心灵,我让未成年开箱,然后直接看车架号,我擦嘞!还真有,虽然敲得有点别扭,又想仿车也不用那么捐业吧!
刚好一位小车友一辆一模一样的550来店,除了车架一个18一个16,摆在一起,很有科研价值和考古价值。

DSC_0208.JPG
1、就像捷安特风行一时的PRO架一样,在蓝漆上做了亚光处理,什么叫亚光我也搞不清楚,肉眼识别上就是亚光在自然光源下色泽比较均匀,色温处理较好,假的PRO架子漆色发亮,有如闪闪的红星照亮所有挨骗的心灵,且是深蓝色,和正货的蓝色偏暖的感觉区别灰常的明显!勇士550的喷漆也是同样道理,另外哥多嘴一句,油漆不是直接倒出来喷的,需要放入万恶的二甲苯等各种添加剂,其中的成分和配比是各家漆厂的专利,开车刮过漆但是又买了个蛋疼颜色的车又想省钱不去4S杀猪店的人或许更有同感,另外喷涂过程中的厚薄和喷枪以及烤漆的好坏都是决定最终成色的重要因素
再另外,因为山寨的工艺确实不怎么样,能在车漆中看见明显的瑕疵,所谓瑕疵就是细微的杂质,近视也能看清楚!就在车上赤裸裸给你看!

DSC_0202.JPG
2、2011款的美利达除了在车架图案上有明显的变化外(其实这是废话,不明显怎么看的出是2011款),个人感觉坐垫变化更大,屁感有提升,使用了花哨一些的立体拼接,简单说就是原先看去一块皮现在看去好几块皮,整体造型上更协调。山寨这辆用的是似乎也不是老款的原装坐垫...

DSC_0210.JPG
3、最坑爹的不同出现在立管和上下管的焊接上,不得不强调一下感情,实在是坑死爹啊!看不到加强焊呐!鱼鳞焊看上去像那么回事,但是厚薄不均!这车磕减速带多了都悬,真车在上下管和头管的要命受力点上都做了加强焊,并且做了磨光处理。这车没有,真没有!

DSC_0201.JPG
4、轮胎很无语...

DSC_0211.JPG
5、牙盘也是假的,链条不能说假,应该是路边摊上那种普通链条,不能小看路边摊,还是有正新链条的,亮点是这仿货的牙盘装的非常正,当然骑过以后就不清楚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7-11 13: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DSC_0215.JPG
6、把横是假的,颜色上看不出来,手感明显,因为使用了更土鳖的廉价管,把横表面粗糙,喷漆也是意思意思。

DSC_0214.JPG
7、唉,无语...往回翻图片你或许发现还有一个亮点,仿车把前叉的垫圈装反了.....................................................................................

DSC_0213.JPG
8、V刹的区别明显,且螺丝扣的焊纹明显鼓出,很对得起山寨,技术差啊!也没有磨光...

DSC_0212.JPG
9、后叉的管材也不一样,行车后叉方管的棱角比较明显,仿车的棱角偏圆,成本控制不多说。

DSC_0216.JPG
10、总结,仔细看这辆车,
车架是仿的,很像但是不难识别
前叉的叉肩运用了2000年的老工艺:铸铁。而不是切削。
前拨、后拨、指变仿得惟妙惟肖,下过功夫的,虽然很粗糙。
刹车不晓得是哪国货,但绝对是国货。
花鼓貌似是九欲的,但是还不如不打标呢,那个九欲的LOGO也是钢印敲上去的...敲斜了还...
所谓五通上的车架号也是钢印敲的,很用功的敲还是有一排敲斜了...
也不是这么一筹莫展,随车赠送的那把温州通用锁具有限公司出品的钢丝锁应该是真的,和店里卖的锁是同一家厂商!
网上售价包邮比店里便宜100元。
总的来说能把勇士系列仿出来还送真锁也不是一般人做的到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7-11 13: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分期待神马时候谁造出假卡本推店里来开眼界~
发表于 2011-7-11 16: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山寨闪电电的我外焦里嫩
发表于 2011-7-11 23: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省100元。。。坑爹啊。顺便问下是杭州哪家?是不是X友之家?
 楼主| 发表于 2011-7-12 01: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陀螺仪 的帖子

副晓得~
发表于 2011-7-13 21: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心良苦啊
发表于 2011-7-14 22: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陀螺仪 的帖子

驴友之家不卖组装的,车架我倒是看到过有M的
发表于 2011-7-14 22: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班斯基 发表于 2011-7-11 13:35
十分期待神马时候谁造出假卡本推店里来开眼界~

加班给细节对比啊,整车图看不出区别的

目前挑6的车架有被仿制过,勇士车架仿制应该是没的,这种压制车架开个模具那是天文数字;记得10款挑5就是有2种车架的,我们店里面都进过,一种是带V刹孔的,还有种纯碟的。但是都是正品,所以我估计勇士是车架批次问题吧。

其余的东西被人掉包的可能性大很多,网购本来就是高风险。假货和调包的是两个概念。。。
发表于 2011-7-14 22: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sss668800 发表于 2011-7-14 22:25
回复 陀螺仪 的帖子

驴友之家不卖组装的,车架我倒是看到过有M的

真的有组装车,那时候那家的M架各种特征都已符合美利达官网上给出的假货识别的细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单车骑行网 ( 浙ICP备080011111号 )

GMT+8, 2018-12-17 11:36 , Processed in 0.24782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